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工业大学认真整改 让师生满意事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56 天津日报

  本报讯天津工业大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修改完善,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确保让师生满意、促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围绕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制定整改新举措。校党委结合分析评议阶段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着眼于把学校建成以工为主、工理结合,工、理、文、管、经、法协调发展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工业大学,多次召开研讨会,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四项主要措施。一是深化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二是搭建平台,加快科研发展步伐。三是优势组合,打造一批国内知名学科。四是引进与培养相结合,积极推进“个十百千”人才工程。

  二、围绕解决“三困生”实际困难,创造学生成长成才的有利条件。校党委高度重视在生活上、学习上、心理上有困难的“三困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其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一是建立“资助贫困生基金”,不让一个生活有困难的学生辍学。二是建立“学习预警机制”,不让一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掉队。三是建立“沟通联系机制”,不让一个心理上有困难的学生误入歧途。

  三、围绕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校党委根据分析评议阶段梳理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制定了《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研究提出了改进作风的六项措施。一是实行来电、来信、来访首问责任制。二是实行接办事宜限时制。三是实行每日“四问”制。四是实行各项工作提前安排制。五是压缩、精简会议和文件。六是认真搞好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