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 广州人迈向富裕小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人均GDP将达到1万美元,比2002年翻一番2010年广州将以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 史伟宗)11月3日至4日,中共广州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全会,全会通过的《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描绘了广州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十一五”时期,广州人均生产总值将会达到
1万美元,人民生活全面迈向富裕型小康,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召开时,广州将以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全会听取了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广州市“十五”期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进一步谋划和推动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新发展。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代表市委常委会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就《建议(讨论稿)》作了说明。

  在未来五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

  经济中心实力日益雄厚,全市生产总值预期年均增长12%,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万美元,比2002年翻一番,产业层次和竞争力明显提升,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预期达到30%。

  国际都会功能逐步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更趋优化,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运行体制相对适应“两个适宜”的要求,对外开放与区域合作上新水平。

  创业之都活力全面激发,自主创新能力大幅增强,科教事业全面进步,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

  文化名城内涵不断丰富,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不断提高,文化设施基本完善,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和继承,城市文化品位有新的提升。

  生态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增长方式更加集约,单位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城镇居民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5平方米,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取得阶段性成效。

  和谐社会建设成效明显,城镇就业岗位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迈向富裕型小康,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召开时,广州将以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