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儿瘫床20余载老爹嫌弃火烧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56 沈阳晚报

  故意杀人,凶手被判无期熊熊大火笼罩了三间平房,眼看着自家房子被烧毁,年过半百的李百服竟无动于衷。大火中,智障的女儿瘫在炕上不能动弹,而这个父亲竟不顾女儿,将一匹耕地干活儿的马牵了出来。令人无法想象的是,放火者竟是李百服本人,照顾病女整整25年的农家汉,一把火把家烧毁将女儿活活烧死。11月4日,记者获悉,李百服被沈阳中法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

  纵火害死脑瘫女

  今年54岁的李百服,家住法库县冯贝卜乡李荒地村,以种地为生。李百服婚后生有一女,可女儿生下来是个脑瘫儿。女儿3岁那年,他和妻子离了婚,独自抚养着生活不能自理的女儿,喂饭喂药、擦身体,甚至帮助排便……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25年。女儿不能下地干活儿,他越来越觉得女儿是累赘。特别是近两年,李百服年纪渐大,经常生病,这使他对女儿的“怨恨”更深了,常常对女儿非打即骂。

  今年6月4日21时许,喝过酒的李百服点燃了厨房里堆放的玉米秸,牵出了自家耕地用的马,来到院子里躺在地上,眼看着大火一点点烧到西屋,烧到了女儿的炕上……面对熊熊大火,李百服举起了锤子,砸向自己头部,但被赶来救火的邻居及时制止。大火被消防队扑灭后,李百服的女儿最终因一氧化碳中毒及缺氧窒息而死亡。

  法庭痛悔悔亦迟

  今年8月,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对李百服提起公诉。沈阳市中法开庭审理此案时,李百服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法官问及为何放火杀女时,神情憔悴的李百服说:“我有心脏病、高血压……病太多了,怕死了女儿没人照顾……”

  “作为父亲,给了女儿生命,但你无权剥夺她的生命,剥夺她生活的权利,即使她是个不健全的人!”法官的一席话让李百服沉默许久,他强忍住泪水说:“闺女,我对不起你啊……”

  鉴于村委会为李百服开具的“平时表现良好,没有前科劣迹,一直对女儿照顾周到,恳请法院从轻处罚”的证明,法院一审判决:李百服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本报记者王野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