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巧理千家事 温暖万人心 金桂兰事迹感动普通人感动家乡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35 黑龙江日报

  “金桂兰的事儿上中央台新闻联播了!”2日一大早,在牡丹江江堤上,一群晨练的老大娘相互转告。“我早就知道她,她真是一个好人!”“她的事迹太让人感动了。”在一个报摊边,一些人围着报摊,争相购买当天刊有金桂兰事迹的报纸,报摊前立了一块大牌子,上面醒目地写着“今日看点:桂兰飘香,香遍全国。”摊主说:“宣传金桂兰,我也要尽一份责任。”

  金桂兰的事迹,感动着普通老百姓,更感动着她的同事、家人、乡亲。

  与金桂兰一起工作了8年的宁安市法院东京城法庭庭长张龙泉,这样谈起金桂兰:“金桂兰的事迹我再熟悉不过了,这次看到中央新闻媒体播发她的事迹,对我来说,又受一次教育、又是一次心灵的净化,一次思想的启迪。她虽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她十几年如一日,和老百姓心贴心,用公正的司法行为,回答了什么是司法为民,怎样让人民满意。做法官就要做她那样的法官!”

  作为丈夫,李永春坦言他曾觉得:“桂兰身体不好,能够把身体养好,把家里照顾好,这最好不过。”他话锋一转,表达了对桂兰深深的理解:“大家看了她的事迹,都说她是个好法官,其实她就是一个普通的好人,干啥都有股认真劲儿,她出身于老百姓家,做事当然要对得起老百姓,老百姓自然也就喜欢她。有这样的妻子,是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一件事。”

  五丰村是金桂兰的出生地,乡亲们看到金桂兰的事迹上了中央电视台,都高兴得不得了。老支部书记陈长海说:“金桂兰是个实在、朴实的人,她是五丰村的骄傲和自豪。”“多亏了金大姐,我的家才没有拆散。金大姐的事迹早就应该好好宣传宣传!

  ”当事人王连友快人快语,带着东北人的朴实、爽快。原来,王连友前两年与爱人闹了点小矛盾,当时都在气头上,两人谁也不让谁,铁定要离婚,到了法庭后,正好赶上金桂兰接待他们,苦口婆心,说了两个多小时,把他们劝回家,现在两口子过得挺好。

  金桂兰的事迹,在初冬的牡丹江大地上,涌起了一股热流。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