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二十九次常务会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4日讯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非政府性投资项目核准办法草案 》和《黑龙江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办法 草案 》。

  会议认为,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制定我省非政府性投资项目核准办法,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真正确立企业的投资主体地位,转变
政府职能,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办法草案》对建立健全协同配合的企业投资监管体系,明确项目核准范围、程序、内容、时限,规范项目核准行为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简化程序,搞好服务,为投资者创造更加公平、公正、有序的投资环境。

  会议在讨论《黑龙江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办法 草案》时认为,开展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的目的是为了发现国家建设项目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预防和杜绝腐败现象,确保建设项目的投资效益。随着我省国家建设项目投资规模越来越大,发展速度越来越快,通过立法方式,进一步明确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的职责、范围、内容、程序等,加大审计力度,强化审计手段,规范审计监督行为很有必要。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我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工作中,要切实维护财经纪律,保障资金安全,促进廉政建设。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对国家建设项目进行管理和服务,履行好行政监管职责。

  会议决定,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情况,对《黑龙江省非政府性投资项目核准办法 草案》和《黑龙江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办法 草案 》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发布实施。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