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其实他很在乎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4: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被掐脖子的小薛希望老公跟她多沟通,多疼她

  本报讯(见习记者 吴笛)近日,《我要说》刊登“丈夫掐我的脖子强迫我和他说话”后,很多读者打来电话,建议她勇敢走出婚姻困境。但薛小姐却很矛盾:“他还是在乎我的,只是他不知道,把我掐得越紧我就离他越远。”

  小薛是个清秀文弱的女孩,长长的直发,大大的眼睛。17岁时,寄住在亲戚家的她认识了楼下大她7岁的小伙子。4年后,他们在父母的催促下结了婚。“别人都说我命好,找到了个即成熟又肯疼我的老公。”说话间,小薛的眼里闪烁着泪花。婚后的生活常常让小薛筋疲力尽。“我们经常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每周都有四五次。”冷战的时候,丈夫常常会扳过她的下巴,掐她的脖子质问她为什么不讲话。“我越懒得理他,他越生气。”对于是非对错,吵到最后已经忘了。她只是觉得头晕晕的,很累。

  小薛的丈夫是独生子,从来不会做家务,也不懂得怎么去关心别人,更别指望从他嘴里说出甜言蜜语。她说,丈夫给她只做一次饭,还是煮方便面给她吃,结果面煮好了,却咸得没法吃。“我放了酱油,不够咸自己再添。”一句话让小薛哭笑不得。小薛说,这也没关系,重要的是丈夫不懂得和自己沟通,记忆中,两个人只心平气和地谈过一次。第二天吵架的时候,早把前一天的道理忘得一干二净。

  “我一辈子都是在别人的呵护下长大的,没有独立生活过。”幼年丧母,爸爸和姐姐都很疼她。小薛说爸爸和姐姐一直不知道她现在的状况。对于离婚以后的生活,小薛没有一点安全感。中专毕业的她,工作是丈夫帮忙找的,公公婆婆对她很好,不用向家里交钱。谈话间,小薛掏出身上仅有的3元钱。“我没有一分钱积蓄,每月1000元的工资常常到月底就没了。”离了婚,意味着她将失去工作,失去公婆的照顾。“更重要的是,我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遇到比丈夫更好的人。”

  在采访过程中,小薛的丈夫一直打电话过来:“你在哪里?什么时候回来?跟谁在一起?”小薛说,回家又有一场架要吵。(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