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验记者感觉 首日八读者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6:4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想过把记者瘾,昨天,有8位读者打进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报名参加“我来当记者”活动。

  11月8日第六个记者节来临之际,本报推出了特别策划“我来当记者”,并从昨天开始征集热心读者报名。只要您想体验当记者的感觉,且您是本报的中青年读者、有一定的文化水平,就可以拨打13600786110报名,从今天起,您还可以登录海峡都市报网站(www.hx
dsb.com)进行网络报名。

  在即将进行的几次体验活动中,每次我们都将安排不同的体验主题,例如热线新闻和突发事件采写、社区新闻采写、本报独家策划的策划和采写、记者调查等,您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参加。

  好期待能亲自体验

  “体验新闻工作的艰辛和快乐,了解记者是如何采写当天发生于我们身边的鲜活、生动、感人的新闻,然后通过报纸、网络奉献给读者。这听起来就很有意思!”不少报名者这么说。

  “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记者,对于记者的了解,全部是来自书刊和网络,在我眼里,记者真的是一个很神秘的职业,所以,一看到体验当记者这个活动,我就迫不及待地报名了。”今天最早打进热线报名的赖中云笑着对记者说。赖中云在泉州市区当营业员。她告诉记者,因为家庭经济的原因,她只读到初中毕业就辍学了,但对文学的爱好却一直没有中断,现在一有空她就会自己看些书、或者网络小说,《海峡都市报》更是天天都要看。

  在赖中云看来,记者是一个很风光、很长知识的职业,因为可以接触很多别人接触不到的人和事。不过,她也补充说:“我也知道,一些暗访、独家报道,记者肯定很辛苦,听说,有时候记者还会被人家威胁呢。”正是对记者职业这些只言片语的了解,使得小赖对记者这一职业的好奇,远远高于其他职业。所以,她很诚恳地交代记者,“你们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一定要选我参加哦!如果能体验当记者,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的感受写出来。”

  体验和名人打交道

  三明的小伙子蒋方河来泉州已经五六年了,对于泉州本地新闻和本地名人的关注远远超过了老家,平常偶尔也接触过一些记者,所以小蒋感觉记者们总是很忙碌,“比如有线索了,记者肯定要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如果每天都这样,应该是比普通的上班族辛苦。”

  另外,让小蒋很羡慕的是,记者还有很多机会接触一些经济名人,“如果真的能选我去体验记者生活,我最想体验记者是如何与这些名人接触的,里面肯定有很多技巧可以学习。我真的很想体验一下这种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小蒋笑着又强调了一遍。

  相关链接

  报名条件及范围:

  1.对新闻采写工作很感兴趣。

  2.年龄在20岁至35岁之间;性别不限。

  3.一定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文化水平。

  报名时间:

  第一批:11月4日至11月7日;

  第二批至最后一批:11月8日至12月24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