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昨发放10多万元执行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7:10 海峡都市报

  

法院昨发放10多万元执行款(图)

  全额拿到被欠工资,工人们高兴坏了

  N本报记者戴应凯/谢向明文/图

  新闻索引

  陈埭一家倒闭的鞋厂,拖欠了50多名工人工资10多万元,迟迟不发放。经过执行,昨日下午,晋江市法院将这笔钱如数发放到工人手中。

  [法院]

  3天内集中处理

  晋江市法院执行局张局长介绍,根据不久前法院出台的重大劳资纠纷案件处理办法,执行局集中3天的时间,全力处理此案件。因为这家鞋厂已经倒闭,老板迟迟拿不出钱来;又刚好这位老板和他人发生债务纠纷,法院判决后,这位老板从对方手中拿到6万多元的执行款。经过调解,老板再拿出4万元,刚好凑足了他拖欠工人的工资。

  据了解,这家倒闭的鞋厂,起先有工人150多人,因经营问题,工人纷纷离开,到最后坚守在岗的只剩下50多人。今年10月5日,工厂停产,企业倒闭。

  目前,晋江市法院清案行动已经开始,而执行案件则是清案行动的重点。

  [工人]

  渴望良好用工环境

  河南姑娘小杨刚刚从法院工作人员手中拿到1600多元工资,一脸兴奋。“为了拿到这笔钱,大伙都吃了不少苦头。”小杨说,由于没钱,他们出门都是步行;从工厂到劳动部门,再从劳动部门到法院,他们不知道走了多少趟,不少人脚都磨出了泡。

  四川来晋江打工的老姜,正在等待发工资。“老板太‘赖了’,从7月一直到10月,工资一分也没给。”他说,晋江有些老板总爱拖欠工资,有的甚至不让离厂;如果离开,老板就会克扣工资,结算的时候找各种名目从工资中扣钱;有的甚至不仅拿不到工资,还欠了债。

  “我们出来打工,为的就是挣点钱。老板如果对我们好,我们当然会尽心尽力帮他做事。我去年才来晋江,以前都在温州做事。经历了这件事,我觉得温州的老板对待工人要好一些。”老姜说,快到年关了,拿到这笔钱后,他还打算在晋江找点事做;如果找不到好的老板,他就要回家了,明年还来不来晋江,“我得考虑一下再说”。

  相关新闻

  遇到欠薪怎么办?

  临近年关,又是一年讨薪高峰期。遇到老板欠薪该怎么办?就此,记者昨日采访了晋江市法院执行局张局长。

  张局长说,从他们执行的一些案件来看,主要是一些破产、倒闭的企业欠薪。遭遇欠薪后,工人应通过合法途径讨薪,如向劳动部门申请劳动仲裁;或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根据判决,执行局将尽力为工人讨薪。

  法院工作人员提醒说,在劳动合同纠纷案件中,要注意举证:首先,工人应提交身份证明资料,比如身份证或户口簿等;其次,提供证明工人和老板之间民事法律关系成立的证据,如劳动合同、工资单等;工人还应提交仲裁裁决书、送达回证、不予受理通知书等证明具体诉讼请求已经仲裁,没有经过仲裁处理的诉讼请求法院不予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