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清理拖欠工程款瞄准百万元大案 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5日电(记者顾立林)河南省政府日前派出8个督察组,对82项拖欠工程款达100万元以上以及被投诉的重点案件进行专项督察。此前,河南省已对拖欠500万元以上的大案进行了集中治理,收到了较好效果。

  督察组由河南省建设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商局、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省交通厅等部门组成。督察组将对拖欠单位进行核实督办落实,对政
府项目拖欠的案件,按照省政府确定的2005年底完成清偿的目标进行落实。对督察未果的案件,各督察组将跟踪督办。

  据河南省清欠办负责人透露,这些重点案件涉及的工程包括平顶山宾馆营业楼、济源市篮球城体育馆、开封市区道路改造工程等82项。

  自去年开展清理拖欠企业工程款工作以来,河南省政府采取了系列有力措施,先后近百次(例)对拖欠大户和拖欠时间长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对一些曝光后仍清欠不力的单位采取联合制裁措施,包括冻结资金账户、停止发放贷款、暂停项目审批、不准领导出国、取消信用单位等。

  据介绍,截至10月12日,河南省的清欠比例已达85.9%,其中政府投资项目清欠比例达88.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