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间国内要闻)河北沙河特大矿难责任人受处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8:17 新华网
  时政新闻

  由全国人大环资委、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环保总局等共同主办的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2005年年会5日在厦门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论坛并讲话。

  :

  虽然今年以来中国的消费支出开始增强,但仍然不足以替代投资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世界银行经济学家称,对于中国来说,扩大社会保障网络对于目前拉动消费和促进经济增长至关重要。世界银行专家提出,很重要的原因是社会保障网络的欠缺,未来养老、医疗及教育的成本的不确定性影响着每一个家庭的储蓄,而只有消除这种不确定性才能促进个人消费。“中国应当以国家行动计划来开发社会保障系统。”世界银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副行长孔杰忠说。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今天在民政部举办的2005民政论坛上说,我国灾害应急救助体制正在进一步健全,减灾国际合作机制和国内的工作指导机制基本确立,社会捐赠与慈善工作局面开始得到改观。

  江苏省公安厅党委3日作出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公安机关实行“三个报告评议”制度,今后,江苏省从普通民警到公安厅长都要定期向人民群众报告工作,接受评议监督。
(晚间国内要闻)河北沙河特大矿难责任人受处分(组图)
大雾再袭京城

  北京市气象台今天早晨5点20分发布入秋后第四个大雾黄色预警,北京今天再遭大雾围困,能见度不足500米,浓雾天气造成空气质量状况中度污染,市民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山西省府对地方煤炭资源进行有机整合,成果显著,在停产整顿的一千五百一十处矿井中,已关闭矿井二百二十四处,并且依法取缔关闭非法煤矿一千三百0四处,立案查处六百一十处。根据山西省府要求,全省仍有一千二百处矿井被列入关停范围。
(晚间国内要闻)河北沙河特大矿难责任人受处分(组图)
  记者5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发生在2004年11月20日、造成70名矿工遇难的河北省沙河市特别重大矿难事故,目前事故责任人已受到严肃处理,有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包括机关干部在内的24人分别给予党政纪处分,其中邢台市两名副市长被行政记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