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建队员执法与村民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接到投诉后,立即介入调查

  □掌线记者周长锋

  昨日,居住在殿前的陈先生致电早报厦门热线(0592-5892222)称,11月3日下午4时左右,湖里区城建执法局殿前中队的协管员在执法中将他爱人和儿子及一位村民打伤,其
儿子头部和脚部受伤,目前还在医院治疗。

  对于家人被打伤,陈先生颇有微词。但湖里区城建执法局殿前中队王中队长否认村民的说法,声称是村民先动手打队员,后导致不愉快事件发生。

  ■读者反映妻儿被打伤

  陈先生称,他住房东侧的挡土墙出现裂缝,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有关部门也在今年年初向他出具了“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于是他考虑将挡土墙重新进行修建加固。由于修建挡土墙需要一定资金,他想到将这块空地修成门面,以后租出去也有点补贴。

  修建工作从10月28日开始,11月3日,湖里区城建执法局殿前中队工作人员通知他说,这里不能修建店面。陈先生表示,他可以不修建,但地质灾害要消除,他可以将要修的店面进行整改。但城建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不同意他的意见,后来就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

  据陈先生描述,先是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骂人,他的妻子让对方文明执法,结果却被协管员拖到地上,随后他儿子以及前来劝阻的一个村民也被打伤。

  ■部门回复村民先动手

  就此事件,记者与殿前村陈书记取得联系,陈书记表示他不知道具体情况。

  随后,湖里区城建执法局殿前中队王中队长来电称,此事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有一些出入。该挡土墙存在危险因素,政府也多次督促要消除隐患,做挡土墙是可以的,但村民借此机会修建店面,执法队出面制止此事已经不下5次。但该村民不听,照样进行施工。

  于是,3日下午执法队员前去执法,当时陈家有4人在场,他们先动手推城建队员,后来就打队员。另一名协管员看见队员被打,赶快将对方抱住。陈姓居民的儿子却拿一把菜刀出来要砍人,可能后来就发生了冲突。王中队长强调说,他们执法时不会动手打人,更不会骂人。

  湖里区城建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同时,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该人士声称,一般情况是暴力抗法,城建人员是自卫,有可能发生不愉快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