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8日到17日出访亚欧四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4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 荣燕 马文博)外交部长李肇星4日说,胡锦涛主席将对英国、德国、西班牙和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访四国介绍“和平中国”

  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
和韩国总统卢武铉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1月8日至17日对上述四国进行国事访问。

  李肇星介绍说,胡锦涛主席访问期间,将会晤四国领导人,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共商双边关系发展大计,推动双边全方位交流。胡锦涛主席将在多个重要场合发表讲话,介绍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和有关政策。

  APEC上热点问题谋进展

  在结束对上述四国的国事访问之后,胡锦涛主席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出席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李肇星说,此次,胡锦涛主席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等活动,阐述中方对促进全球经济平衡、稳定、持续增长的看法以及对亚太经合组织合作重点和发展方向的主张,提出关于新发传染病防治合作的倡议,介绍中国经济发展思路。

  李肇星表示,我们希望此次会议能在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健康发展,加强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深化和扩大经济技术合作,应对油价高企、禽流感及自然灾害等热点问题方面取得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