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宾云集上海国际工博会陈良宇宣布开幕,韩正致词,蒋以任等参观,1298家企业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4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陈惟郑蔚报道

  本届“工博会”以“信息化与工业化”为主题。大力推进信息化,是上海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基础和支撑

  本报讯以“信息化与工业化(现代装备)”为主题的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昨
天上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工博会”开幕。

  在嘉宾云集的开幕式上,“工博会”组委会名誉主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致词欢迎中外来宾,衷心感谢关心和支持“工博会”及上海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他说,在中央有关部委领导、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工博会”已经成为推动中外经济的盛会和促进合作的平台。本届“工博会”以“信息化与工业化”为主题。对上海来讲,大力推进信息化,是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基础和支撑。上海将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不断提高先进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将以信息化为基础,不断提升上海现代服务业的层次、规模与能级,尽快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

  开幕式前,陈良宇、韩正、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中央有关部委领导、兄弟省市政府领导参观了“工博会”展馆。

  韩正、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马颂德、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舟、中国科学院高新技术局局长赵勤等八个主办单位代表为本届“工博会”开幕剪彩。

  本届工博会组委会主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主持开幕仪式。市领导范德官、朱晓明、严隽琪、胡延照,河北省副省长付双建、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湖北省副省长任世茂、湖南省副省长郑茂清、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特邀顾问马锡广、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陈瑞珍,联合国亚太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芬兰国家技术局、中俄科技园、日本福冈代表团等境内外团组负责人,外国驻沪领事馆领事、著名跨国企业执行官出席了开幕式。

  今年工博会参展企业达1298家。其中,境外企业240家,占19%;市外企业586家,占45%;本市企业472家,占36%。参展企业中,首次参加的企业有351家,占参展企业的27%。专业观众预约登记近2万人,境外团组22批,比上届增长29.4%。

  昨天上午开幕式刚结束,各个展馆大厅就热闹起来,上海世博集团的展位前不少人驻足细细观赏:一面巨大的2010年世博会会旗被装裱在玻璃框内,这是最近搭载“神舟六号”飞船刚刚从太空返回地球的“特殊展品”。民族品牌也要提升自己的高科技“含金量”,上海华普汽车作为民族轿车品牌的产品近年来在市场上受到好评,他们精心打造的海域、海迅、海尚系列产品远销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这次在工博会上,他们以海域303和海尚305为开发平台,同交大、同济大学联手,推出新型混合动力、柴油动力轿车,展出的实样节能、高效且具有较高性价比。据悉,他们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实现产业化,小批量投放北京市场;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正式投放华东市场。由留美博士季永萍创建的上海第五空间数字网络传播公司在工博会上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才能资源开发训练公共服务平台”,这种全新的智力开发、智力培训模式给人更多的体验式感觉,这一平台涉及决策支持、自主创业、企业诊断、金融分析、资源交易、版权交易、才能训练、园区服务等,为科技企业培养大批高智力、高能力的人才提供服务。本届工博会定于11月9日闭幕。

  陈良宇、韩正、张国宝等参观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并出席开幕式。郭天中摄

嘉宾云集上海国际工博会陈良宇宣布开幕,韩正致词,蒋以任等参观,1298家企业参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