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这两天 共挖出炮弹700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43 新文化报

  长春市繁荣路工地排弹工作昨日中午暂停,据知情人透露——

  新闻回放 10月20日,长春市繁荣路上一施工队挖掘出107枚炸弹,其中一枚疑似毒气弹。11月4日,解放军总部等部门国家级专家赶赴工地检测排弹。经检查,均为美式炮弹。当日16时许,在该处挖出的106枚炮弹在大屯山采石场爆破销毁,几乎同时,工地又挖出至少150枚炮弹。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昨日,长春市繁荣路工地继续排弹,但中午排弹工作因故暂停,而此时该处发现的炮弹再度增加,据知情人透露,4日、5日两天,该处又挖出的炮弹总数已达700余枚。

  昨日8时30分许,记者来到排弹现场,挖掘机正挖土,堆在沟旁路面上。9时许,挖掘机停止工作,解放军驻长某部排弹工兵开始清理土堆内的炮弹。一名工兵手持探测器探测,其余两名工兵加上工地两名负责人和在场民警则带着手套,在探测工兵的指引下,小心翼翼地在土中扒炮弹。

  据了解,当日,排弹人员再次发现各种形状不一的炮弹,其中有一枚近半米长,一些炮弹是用油纸包着的,完好无损,另外还挖出一些擦拭炮膛的木头。

  15时许,记者再次赶到现场,挖掘出的大量炮弹被整齐地排在一起。当晚,长春市公安局六处二科韩科长表示,因泥土中有水,比较泥泞,不利于挖掘、排弹工作,排弹工作于11时30分暂停,现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协商寻求妥善解决的办法。他表示挖出的炮弹的确很多,但并未透露具体数字。

  这两天挖出的炮弹排成了几大排 本报记者 赵滨 《有炸弹 都别动!》续相关新闻 (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