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工地挖出两百枚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10 北京晨报

  很可能是国民党军队逃离时遗弃

  晨报长春专讯 长春市繁荣路工地上的炮弹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4日,来自中国防化学院技术部以及沈阳军区日本遗留化学武器处理办公室的3名国家级排弹专家赶赴繁荣路工地,相关专家也一同协助检测。经检查,繁荣路工地上的炮弹都是美式常规炮弹。当日,原来挖出的106枚炮弹爆破销毁,同时工地上又挖出至少150枚炮弹。

  4日8时30分许,防化专家和工兵换上防化服、戴上防毒面具,带着专业工具分成三组。第一组对已挖掘出来的炮弹危险性、种类进行分析检测,特别是对其中一枚疑似毒气弹进行重点检测;第二组对炮弹发现地周边的土壤、水质进行化验检测,查看是否遭污染;第三组带着专业探测工具对炮弹发现地周围十几米范围内进行探测,查看是否仍有炮弹。

  11时许,专家公布勘查检测结果:地面炮弹都是美式炮弹,均属常规炮弹,其中一枚之前被疑似毒气弹的炮弹经检测没有毒性,其埋藏地点的地下水和土壤都未受污染,它只是一种不常见的炮弹,现在已被相关专家带回继续研究。据分析,这些炮弹很可能是国民党军队逃离时遗弃的。

  《新文化报》供稿/图

  新闻回放

  10月20日,长春市繁荣路上一施工队挖掘出107枚炮弹,其中一枚疑似毒气弹。工地上还有多少炮弹尚无法确定。因为没有专业的排爆人员,挖掘工作及附近工地施工工作一度停止。

  

长春工地挖出两百枚炮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