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湖隧道车祸肇事司机负全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18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黄丹

  早报讯昨天下午,交警部门对“10·21西湖隧道”事故作出责任认定,司机吴某(网名“纵横南山路”)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交警介绍,吴某涉嫌交通肇事罪,案件将移送至检察机关。

  认定书上写着,司机吴某具有3项违法行为:酒后驾驶、驾驶过程中没有系安全带、在设有限速标志的路段超速行驶。而死者张某(网名“琳儿宝贝”)具有一项违法行为:乘坐机动车未系安全带。处理这起事故的民警说,虽然死者有违法行为,但这一行为只是加重了事故的后果,与事故本身没有因果关系。因此,司机吴某需承担整个事故的全部责任。

  对吴某来说,面临的还有赔偿问题。根据有关规定,酒后驾车导致事故产生的所有损失,保险公司概不赔偿,吴某本人必须承担所有的丧葬、人身赔偿、隧道修复等费用。除上述费用外,吴某还需承担车辆损失费用。交警说,目前车损还在评估中,初步计算,所有的费用加起来估计会超过30万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吴某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好,30万元的赔偿对他来说将是笔很大的负担。

  “琳儿宝贝”的妹妹昨天领走了事故责任认定书。她说,关于事故赔偿问题,她们一家一个字都没提过。“姐姐这么一走,对妈妈的打击犹如晴天霹雳,但妈妈心肠很软,姐姐走了,她没有责怪过任何人,只怨自己命苦。”

  妹妹说自己心里已经盘算好一个合理的数目,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其实赔再多的钱也挽不回姐姐的性命,只希望结果公平,能够给逝去的姐姐一个交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