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章建筑差点挨到高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2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龙 实习生 卢维文)高新区六店子村新铺社一房屋20天内长高一大截,距离高压线只有2.2米。昨日,电力部门对该户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在高新区六店子村新铺社,一栋4层高的房子,显眼地矗立在路旁,最上面一层砖头,看上去还是潮湿的。记者在现场看到,房屋顶上是3条高压线,站在房屋内就能听到高压线电流发出的吱吱作响的声音。

  杨家坪供电局巡线员涂山炳说,他是3日下午巡视到此路段时才发现,房子被加高了,“我在上月13号左右巡视该段线路时,都未发现此房屋搭建,20天后,房子就长高了一层。”

  据杨家坪供电局安监部牟其春介绍,《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中明确规定建筑物到高压线垂直距离不得低于5米,水平距离不得低于4米。经过测量,村民舒益光搭建的这栋房屋,距高压线只有2.2米,明显违反了“条例”的规定。

  据渝州路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士介绍,该房屋未办理任何手续,属于违章建筑。此房屋建在离高压线只有2.2米的位置,在雨雾天,电线绝缘度降低的时候极易引发火灾,甚至导致重医、渝州宾馆、大坪等地区停电。以前该路段就曾因为搭建的房屋离高压线太近,烧毁了住户的家电。

  据悉,此高压线属于小龙坎至袁家岗线路,建于1996年,电压为110千伏。主要为重医、渝州宾馆、大坪地区供电。户主舒益光曾在几个月前就搭建过该房屋,由于超过标准被有关部门责令整改,于7月20日拆除,这已是该住户第2次违章搭建。

  目前,杨家坪供电局已对舒益光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尽快拆除有损电力设施的违章搭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