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老斜着眼看你不是故意的 你何必为这点小事打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22 都市快报

  “这人老斜着眼看我们干什么?”一怒之下将对方打伤,打完之后才知道,斜着眼“瞪”着他的那个人天生就是斜视。河南人童某因为理解错了眼神而要在牢里呆上13个月。

  当天,童某和几个朋友到新矸镇一家台球房打台球,正玩得起劲时,他看到在一旁观看的当地人陈某一直用眼睛瞪着自己,于是上前质问:“你老斜着眼睛看我们干吗?”

  不料,天生有斜视眼疾的陈某在受到质问后,很是生气,两人的言语也激烈起来。童某等人被人劝开后,感到自己是外地人,寡不敌众吃了亏,回到暂住房里越想越咽不下这口气,于是连夜叫来几个朋友再次赶到台球房,把陈某和其亲戚等数人打伤,童某也在事发后不久即被警方抓获归案。

  北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时,童某才知道,受害人陈某有眼睛上的生理缺陷,天生斜视,最受不了别人拿他的生理缺陷开玩笑。当时他受到质问时,以为童某等人故意在取笑侮辱他,因而与其发生了争执。

  法官也跟他说,做人要宽容一点,为了一个眼神弄得自己做牢,真的太不应该了。

  (通讯员余光升记者唐泽文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