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猪油,给奶奶问声好!” 狗医生出诊 病房里笑翻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23 都市快报

  据成都日报 “来,喊声爷爷!”“汪汪”,“喊声爷爷好!”“汪汪汪”。昨日,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姑息关怀科来了一群特殊的医生,8只训练有素的狗儿的到来,给病人们带来了快乐!这8只狗儿中,除一只是“老医生”外,其余7只全是前几天才取得“上岗资格证”的新手。

  床上打滚“猪油”逗人爱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8只“狗医生”就在亚州动物基金会工作人员以及主人的带领下,来到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姑息关怀科。

  一只名叫“猪油”的博美犬既好奇又兴奋。“猪油,给奶奶问声好!”一到病房,主人就给它下达指令。猪油一听,一下跃上病人黄婆婆病床边的一个小凳子,“站”了起来,用两只前脚给黄老太太连作了三个揖。作完揖后,“猪油”继续展示“站姿”,竟“站”了两分多钟,让黄婆婆笑得合不拢嘴。“猪油”见老人如此喜欢自己,越表演越来劲,它挣脱黄婆婆的手,一会儿在床上打滚,一会儿又来个四脚朝天,逗得整个病房里都笑声不断。

  百多公斤“小虎”很温柔

  昨日的“狗医生”中,还有一位明星叫“小虎”。昨日是它第一天上岗,100多公斤重,身高约1米,身长约1.5米,长得虎背熊腰的小虎一到现场就引起了病人的关注,“简直就像一条牛!”小虎一进到病房,就大施“媚技”,一个劲地和病人套近乎。19床住着的是陈婆婆,小虎一进病房,就将自己的大嘴凑向陈婆婆,一双眼睛也温柔地注视着病床上的她,似乎在说:“婆婆,我没吓着你吧!”盯了一阵子,它又用舌头轻轻地舔着陈婆婆的脸……

  过了一阵,小虎见陈婆婆旁边有一张报纸,立即过去,将报纸叼在嘴里跑回来,放在陈婆婆的手上。陈婆婆那个乐啊,轻轻地将小虎的脸摸了又摸。

  看到狗狗疼痛都忘了

  “狗医生”的到来受到了病人的欢迎。患者赵婆婆说,自从住院后,就天天呆在医院里,很少出去活动,感觉特别寂寞,“看到这些可爱的动物,我连疼痛都忘了!”

  华西第四医院姑息关怀科主任李金祥副教授说,“狗医生”辅助治病,是华西医院的首创,现在全国也仅此一家医院有“狗医生”。李主任说,宠物辅助冶疗措施欧美、日本等地非常流行,特别是英国,几乎是每家医院都有。病人、尤其是绝症病人,由于长时间住院,身心倍感孤独和寂寞,如果利用狗等宠物进行辅助治疗、陪伴,不仅有助于减轻病人的病痛,提高生存质量,同时也体现了人与动物和谐相处。(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