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象台发布两次大雾黄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30 京华时报

  大雾今晨消散

  本报讯(记者郭鲲夏命群钱卫华王一波)昨天,大雾继续弥京。北京市气象台分别于5点20分、11点两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从昨天凌晨开始,北京市区便开始起雾,至凌晨5时20分,大雾已经覆盖了北京大部
分地区,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北京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形成大雾的原因主要是近一个星期一直没有等到冷空气到来,造成大气比较稳定,污染物不容易扩散;此外从前天开始,北京市区内水汽增加,昨天上午的相对湿度一直在90%以上;稳定的大气环境和充沛的水汽造成了昨天的大雾天气。专家预计,今天凌晨刮起的大风将吹散大雾,本市今天将迎来一个微风的晴天。

  >>大雾影响环保

  遭遇今年以来最重污染天

  市环保局昨天宣布,本市11月4日12时至5日12时的空气质量降至今年以来最低谷,成为本市今年1月以来的最重污染天。

  >>大雾影响公路

  据交管部门介绍,因大雾影响,从4日夜间开始,先后封闭了京沈、京津塘、京哈、京开、南六环等7条高速公路。

  >>大雾影响民航

  昨天的大雾并没有造成机场航班无法起降。出于安全考虑,空管人员把飞机起降的间隔时间由原来的5分钟一趟拉长为8分钟一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