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惟一健在百岁老军工昨过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41 重庆晨报

  

全国惟一健在百岁老军工昨过生

  本报讯(记者周睿)昨天,建设集团职工蔡万全喜过百岁生日,同在谢家湾建设宾馆做酒席的一对新婚夫妇也赶忙前来送红包。据悉,蔡万全是目前我国唯一健在的百岁老军工。

  昨天中午,蔡万全老人的48位家庭成员从全国各地聚集到谢家湾建设宾馆。穿上一身红色寿装的蔡万全老人精神爽朗,口齿伶俐,说话逻辑清晰,不停地和前来祝寿的宾客们打着招呼。

  据一直照顾蔡万全的李家福介绍,蔡万全1905年出生在重庆江北。从1925年到遂宁修枪厂造枪开始,一直在军工厂做事,1930年回到重庆,先后在重庆武器修理厂和21兵工厂做锻工。

  自1949年到建设集团工作后,蔡万全一直干到66岁才退休,他一生育有7个子女,目前,他的曾孙都已经大学毕业了。

  昨天中午,在建设宾馆办酒席的一对新婚夫妇也为百岁老人矍铄的精神状态所感染,特意过来和蔡万全老人合影留念,并送来了一个红包。

  谢家湾街道和建设集团工会也为蔡万全老人送来了特殊礼品。

  左图为亲朋好友为百岁老军工祝寿。本报记者王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