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博园区拟建空中缆车运送客流 主要依靠陆水空三种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56 东方网

  在昨日举行的信息化与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上,上海世博会副总规划师徐毅松透露,除了新建越江隧道、水上巴士外,在浦江两岸将分别设置东西向的空中缆车。

  陆:越江隧道构成环形公交

  在园区内部,针对世博会园区东西狭长的特点,浦东、浦西分别规划设置环形公交
线路,西藏路至博文路隧道的公共交通将成为黄浦江两岸的主要越江交通方式。据悉,建成后的隧道在世博会期间及世博会之后的服务对象也有所不同。专家设想:世博会期间,隧道基本上成为园区专用的越江通道,主要为沟通两岸会址之用。隧道主要通行世博会巴士及VIP车辆;世博会后,隧道将成为越江次干道。

  水:水上巴士时速20节

  沿黄浦江沿岸设置水上巴士,也成为世博园区水路交通的重要方式。按照设想,世博会期间的水上巴士将打破目前黄浦江上水道的限制航速,即每小时10节,水上巴士将以时速20节,相当于澳大利亚港口城市布里斯班的航速标准。此外,世博会结束后,水上巴士也将继续起到水上航运的功能。

  空:空中缆车鸟瞰江景

  最有意思的将是从“空中”进入世博园区。徐毅松表示,在浦东、浦西将分别设置东西向的临时性空中缆车。坐在缆车内鸟瞰,两岸景色可谓尽收眼底,相信届时将成为参观者热门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