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口水果销量价格大跌 上海人吃水果不再"崇洋媚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56 东方网

  金秋时节也是水果丰收的季节,随着国产水果的大量涌市,洋水果的入沪数量也随之增多。但过去曾受到上海人热捧的洋水果,如今销售却是步履维艰,价格也开始一路走低。相反,一些当令的国产水果不仅销售看好,有些品种还卖出了好价钱。

  据了解,洋水果淡出上海果市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初露端倪,这除了受我国入世后对进口农产品关税下调所出现的变化外,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人们的消费习惯发生了变化。此
外随着我国农业设施的改进,一大批国产水果上市时间有所提前,从而降低了整个果市价格,也迫使“高高在上”的洋水果降价销售。

  目前,沪上洋水果的销量、价格双双下降已成事实,美国产夏橙,每公斤价格从年初的14元跌至如今的10元左右。进口的猕猴桃、红提、蛇果等,售价均比年初跌去30%~50%不等,阶段性销量也减半。与此同时,国产水果中的红富士苹果、香梨、芒果、蜜柚、冬枣等,却在现今的果市大行其道,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据上海果品行业协会透露,最近以来,申城“土水果”的日上市量已达4500余吨,占申城每日上市量的90%以上。

  有关专家分析,面对国产水果旺季的到来和国产水果质量的提高,洋水果的价格劣势在暴露无遗的情况下,销售不会再有新的起色,充其量只能在果篮中作些点缀罢了,即使到了节日消费阶段,人们走亲访友会用上一些,那也只是很小一部分而已,掀不起大的风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