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柴油出租车上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4:44 浙江日报

  

  本报讯据《解放日报》报道4日,50辆全新的环保柴油(TDI)出租车驶向上海的大街小巷。记者了解到,柴油出租车示范工程是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与同类汽油出租车相比,每车每年可省油费2万余元。

  在燃料电池车、混合动力车尚未普及之际,柴油车相比汽油车而言更加显示出安全、经济与环保的特点。此次大众出租汽车公司投放的TDI出租车采用了帕萨特B5车型,90公里等速行驶条件下,每100公里油耗仅为5.3升,折算成油费约为27元左右。

  以此推算,每辆出租车每天可比同类加90号汽油出租车节省燃油费用59元,每年可节省燃油费用21800余元。除此以外,这款TDI出租车动力强劲,尾气排放也达到了欧III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