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例铁路收购已完成 大连一企业斥亿元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5: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日前获悉:经过4个月的操作,大连企业铁龙物流斥资1.34亿元成功收购沙鲅铁路支线。从11月1日开始,沙鲅线与全路营运线相互间可以办理货物直通运输。这标志着国内首例铁路收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介绍,国内企业收购铁路此前从没有过成功的先例。

  铁龙物流这次购得的是原属沈阳铁路局拥有的自长大线沙岗站三号道岔后一条铁接点至鲅鱼圈二分区车场范围内14.171公里沙鲅铁路支线及鲅鱼圈站的相关必要资产。铁龙物流表示,收购沙鲅铁路支线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营口区域经济发展中铁路运输的瓶颈问题,同时也为了进一步依托支线发展公司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业务。

  根据铁道部要求,在沙鲅资产收购完成后,铁龙物流还需与沈阳铁路局及其下属公司、企业或者其他法人单位相互提供相应运输保障服务。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