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纪委等四部委将派督察组彻查各省市官煤勾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5: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国家安监总局的两个督察组目前已经离京,重点督察山西等9省市治理瓦斯和整顿关闭小煤矿的执行情况。

  安监总局的一位官员表示,接受安监总局督察的省市分别是山西、重庆、四川、福建、湖南、贵州、云南、内蒙古和黑龙江。随后的一周内,另外6个督察组也将分批出发。

  据悉,接下来,中纪委等四部委将派出联合督察组,彻查一些“疑点”省市“更隐蔽的、埋藏更深的”官煤勾结;清理腐败范围也不仅仅局限在煤炭行业,铁矿等其他矿山行业也会面临同样命运。

  该官员表示:“目前查出登记在煤矿投资入股的4578人,只是清理官煤勾结工作的第一步,更深入的事还在后面。”

  显然,他们意识到这两场攻坚战的艰难和漫长,已做好准备打“持久战”。

  据有关人员介绍,四部委督察的重点地区将是那些登记撤资官员数字明显可疑的省市。

  上述官员表示,目前安监总局正在研究政策:入股数量不大,比如确系官员拿自己的积蓄10万元或20万元去入股,年终不过分点红,没有导致重大事故发生,可能会既往不咎;如果是几百万元的股本,则一定有问题。另外,有的即使钱不多,但酿成大祸,也会受到严惩。据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新闻因大兴

矿难官煤勾结广东安监局副局长被

  据中新社消息 连日来,中国一些重点产煤省、区进一步加大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从煤矿撤资退股的清纠力度。

  在广东造成120多名矿工遇难的“八·七”大兴矿难中,广东省安监局副局长胡建昌因受贿超过十万元人民币并违规发证,已经与涉案的另外两名省安监局处级干部被一同移送司法机关。目前,广东有关部门正对群众举报的460多件“官煤勾结”线索逐件调查核实。

  因沙河特大矿难河北多名官员受党政纪处分

  据新华社电记者5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发生在2004年11月20日、造成70名矿工遇难的河北省沙河市特别重大矿难事故,目前事故责任人已受到严肃处理,有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包括机关干部在内的24人分别给予党政纪处分,其中邢台市两名副市长被行政记过。另外,邢台市安监局局长、国土资源局局长及其他相关人员等均被给予行政记大过或党内严重警告等各类处分。

  来源:

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