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儿住院互助金募捐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仅收到1800余元,与其他募捐一日数万元相去甚远

  昨日上午,成都市红十字会在成都红星路步行街广场举办了一次演出,甚至请来影视明星刘德一现场进行爱心表演,为少儿住院互助金进行现场募捐。然而,主办方的热情却受到了众市民的“冷遇”,整整一天,所有市民的募捐总金额仅为1800余元。

  昨日上午,募捐活动在红星路步行街广场拉开大幕。由于请来了专业演员和影视明星,义务募捐活动受到了众多市民的追捧。记者在现场看到,数百市民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了演出场地。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家均称自己是被演出吸引,过来看表演的。当志愿者请其自愿捐款时,有的市民当即就走向一旁,甚至有人立即离开。整个活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募捐箱里也仅仅只有几百元钱,多数都是一元、两元的零钞。

  上午10:50左右,影视明星刘德一登台,进行爱心演出,现场活动立即进入了高潮,很快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然而,刘德一费尽口舌,倾力演出,也只博得了众市民的掌声,却没有换来众市民的爱心。现场的几百位市民很少有人上前捐款,反而是众多小孩和小学生,纷纷掏出自己的零用钱,为少儿医疗互助金捐款。

  成都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一整天的募捐活动只募集到1800余元,与此前举行的其他募捐活动一日数万元的结果相去甚远。还好,很多演员都是爱心演出和志愿者免费表演,否则就会出现“入不敷出”的场面。但是该负责人认为,这和少儿医疗住院互助金是一个新鲜事物,众多市民还不了解有关。

  成都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成都市参加少儿住院互助金的少儿已经达到61万,金额已经超过2500万。因为今年是少儿住院互助金开始的第一年,收费将截止到12月底,从明年开始固定在每年的9月1日———10月31日收费。

  记者杨东实习生胡月摄影雷远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