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吉谜底:吉祥物可能有5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熊猫入选几率非常大 吉祥物12日在成都上市销售

  □大熊猫冲刺申吉倒计时

  距北京奥运吉祥物公布还有5天,昨天,记者从四川抢抓奥运商机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处获悉: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极有可能多达5个,大熊猫入选的几率非常大,如果这一消息属
实,这也将是历届奥运吉祥物最多的一届。

  吉祥物·悬念

  可能是篮球比赛首发阵容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将在11月11日晚8时,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正式向全球发布。消息人士透露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实际在8月18日,就已经国际奥委会最终批准通过,随后,北京奥组委开展了吉祥物在国内外的法律注册保护工作。

  谁会最终入选吉祥物,到底是单独一个,是此前盛传的1+2还是系列组合?面对媒体的提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笑着说“很难回答,还需要保密”,不过此前他曾不小心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不会是单独的一个,数量之多也许可以构成篮球比赛的首发阵容”。按常理推断,篮球比赛首发为5名队员,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此届奥运吉祥物有可能是5个呢?这确实令人遐想。

  吉祥物·寓意

  奥运五环+中国五行文化

  据介绍,吉祥物有着浓郁中国特色,使用了丰富的中国文化元素,多方位展示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吉祥物产品销售是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的重要一环。

  昨日,四川抢抓奥运商机办公室文化项目部负责人尤运生透露说,从目前的各种情势来看,大熊猫有很大的把握当选奥运吉祥物。他认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5个的可能性非常大,“5”既代表着五大洲(奥运的五环),也能体现中国传统的“五行”文化。

  据悉,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融入了方方面面很多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心血、智慧,从最初622件符合条件的候选作品,筛选出56个“种子选手”,然后再选出6个夺标热门作品。有人士分析认为,其中肯定包括四川的大熊猫、西部三省区的藏羚羊、云南的金丝猴等。

  吉祥物·销售

  成都奥运专柜增加到4个

  北京奥运吉祥物将于11月11日正式发布,成都消费者最早在12日就能买到奥运吉祥物。据了解,除王府井百货一楼的奥运商品专柜外,成都还将新增3个专柜:伊藤洋华堂春熙店、双楠店一楼、太平洋百货全兴店五楼。王府井百货副总经理赵英明说,首批吉祥物纪念商品将于11日晚运抵蓉城,并在次日与成都市民公开见面发售。

  目前,伊藤洋华堂、太平洋百货的销售专柜都已开始装修布置。据悉,新增的3个销售专柜为临时销售点。北京奥组委对全部销售点都有统一的店面形象要求,并颁发临时销售授权证书,所有销售点均在各地工商管理部门备案,并在北京奥组委网站上公开。吉祥物毛绒玩具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最便宜的大约在40元左右,尺寸接近18厘米。记者李永红

  □背景资料

  奥运吉祥物早已告别“单身”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奥运吉祥物就已经告别“单身”,吉祥物组合成为奥运会的流行趋势。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吉祥物是澳利、悉德、米利三个澳洲本土动物,分别代表土地、空气和水。

  2004雅典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两个名为雅典娜和费沃斯的娃娃。它们是以古希腊陶土雕塑玩偶“达伊达拉”为原型设计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