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变化大胸痛患者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崇宁记者倪秀萍) 昨天上午9点,一名因胸痛突然昏迷的老人被120紧急送到市第一医院急救中心。记者采访获悉,因天气变化,这几天医院急诊患者中,胸痛、发烧症状者占到八成。

  据昏迷老人的子女介绍,老人78岁,昨天早上起床就说自己不舒服,随后又反映胸口痛、身上冒冷汗,吃完早饭不一会,老人就突然倒地,昏迷不醒。幸亏家人周末在家,才
及时送救。经市第一医院检查,老人是心脏病突然发作,当日经抢救已苏醒。

  据该院急诊中心主任戴国强介绍,近几天,南京天气沉闷,胸痛病人和发烧的感冒患者明显增多,几乎占到急诊患者的八成。胸痛病人大多是中老年人,主要是心脏病、胃病、胆囊疾病突然发作,其中心脏病人昨天一上午就接到了12个。另外,感冒患者中,绝大多数都有发烧、咽痛症状,多为受凉所致。

  专家提醒说,近期老人要当心,尤其是有心脑血管基础疾病者,锻炼要适当。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