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委组建巡视组对教育宗教开展巡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0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大军 通讯员方兴甫 潘学琳)近日,省委两个省直单位巡视组分别进驻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厅, 开展巡视工作。这是省委加强对省直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监督的新举措。

  去年5月组建省委巡视一组、二组, 对市县开展巡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加强对省直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今年8月23日,省委印发了《
关于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工作的意见》,决定组建省委巡视组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工作。省委两个省直单位巡视组组长由正厅级干部担任。

  据介绍,省直单位巡视组将实行驻、巡结合的新模式,通过听取被巡视单位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列席被巡视单位党组的有关会议;召开不同类型的座谈会;与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文件、会议记录等资料;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访;进行问卷调查、抽样调查;对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重要问题,经省委巡视工作联席会议同意后,进行核实了解等方式,深入了解所巡视单位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贯彻落实“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况,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情况,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情况等,及时向省委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报告巡视工作中了解到的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对两个厅的巡视时间为三个月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