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哗自来水喷射高过电线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15 现代快报

  前日下午4点40分,下关区热河南路79号附近的工地上,一挖掘机不慎将埋在地下2米深的自来水管道凿断,大股大股的自来水从管道断裂处喷射出来,附近4栋居民楼里上百户人家的用水中断。经过抢修,前晚8点左右,自来水供应恢复正常。

  巨大水柱冲天而起

  前晚7点多,记者赶到热河南路79号。

  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南京市第二道路排水工程公司的,此处工地正在修建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当天下午4点40分,工人们在挖土打地基的时候,挖掘机不慎将地面下两米处的一根直径50mm的自来水管道凿断。

  工地旁边的另一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自来水管被凿断之后,水管里喷射出大量强气压的自来水,形成一个10多米高的水柱,“正好路边有一根电线杆,我看到从水管里喷射出的自来水已经高过了电线杆了。工地上的施工人员赶紧让挖掘机先靠近爆裂的自来水管,然后把挖掘机的机铲扣在自来水管的爆裂处上,这样喷出来的自来水就不再直往天上涌了,同时动用工地上的两台抽水机,把蓄在工地上的水往外排。”

  三小时后才来维修

  在现场指挥施工的南京市第二道路排水工程公司一名姓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立即给南京市自来水公司供水抢修部门打了报修电话,可直到当晚7点40分,市自来水公司110联动供水抢修人员才赶到现场,经过20多分钟的抢修,自来水供应恢复正常。

  对于抢修人员的姗姗来迟,现场的一名自来水公司的负责人解释道,先前他们接到了后宰门一带的报修电话,随后赶去维修,来回耽搁了时间。

  见习记者陆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