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老师帮他走出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15 现代快报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初中生小军(化名)在父母发生矛盾时情绪低落、生活困难。正在这时,班主任老师伸出了援助之手。昨天,小军的父亲张先生致电快报,要感谢儿子的好老师。

  张先生的老家在苏北农村,20年前他和妻子一块来宁打工,夫妻俩做起了小吃生意,起早贪黑,生活渐渐好起来了。可是2003年夫妻之间产生了矛盾,妻子一气之下离开了家,
为了寻找妻子,他四处奔走,已经步入轨道的生意就此搁置一边,儿子的生活学习他也没有心思过问了,家里的经济条件也因此每况愈下。

  正在小军为了家里的事沮丧之时,班主任曹老师伸出了援助之手。说起这事,张先生眼中带着泪花,“那段时间家中的积蓄也用光了,生意也结束了。但最关键的是对不住孩子。是曹老师自己掏钱解决了孩子中饭问题,还帮忙筹集了一笔捐款,给小军解决了今年的借读费和学费。现在我们全家已经团圆了,最要感谢的就是曹老师,如果没有他,孩子说不定会辍学。”

  提起这事,曹老师说,“小军是个内向的孩子,但是他的成绩一直排在班上的前5名,如果因为家里的原因而影响学习,就太可惜了,所以我才尽老师的责任帮了他一把,这是每个老师都会做的。”

  见习记者赵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