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妈妈上班再没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15 现代快报

  “我妈妈上班时死亡,厂方到现在也解释不清原因。”前天上午,位于浦口区沿江镇的南京金鼎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门口,死者施雪梅的儿子强烈要求厂方对死因做出解释。

  事件: 女工突亡

  施雪梅今年40岁,涟水人,南京金鼎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员工。今年10月30日下午3时
许,施雪梅与往常一样,和丈夫打过招呼后前往公司上班,然而这一去就再也没能回来。

  “当晚我妈妈上的是小夜班,下午4点到夜里12点。”施雪梅的大儿子周海波哽咽着说,“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她也没有回家,上午10点的时候,才有老乡打电话说,我妈妈在厂里出事了。”

  据周海波介绍,10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他们被公司用车子拉到大厂的一家招待所。一个负责人就说,施雪梅出了工伤事故,抢救无效死亡。

  周海波告诉记者,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方才在殡仪馆见到了施雪梅的遗体。“遗体已经被整过容,但头部、颈部有明显伤痕,手臂也断了。”

  公司:违规操作导致惨剧

  据施雪梅的亲属介绍,家属要求厂方对施雪梅的死因做出解释,但厂方代表仅表示属于工伤事故死亡,愿意私了。

  南京金鼎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石灰车间主任杨福基是厂方代表之一,他说:“由于操作当中出现问题,她被卷到皮带里。这么大的一个厂,出工伤事故也是正常的。”据其介绍,施雪梅是该车间的一名皮带输送工,事故发生在10月30日傍晚6点半左右,随后厂方将其送往江北人民医院救治,晚上8点半左右经抢救无效死亡。

  杨福基表示,事故发生后,厂方就已经报警。当晚8时浦口警方和安监局等部门就到现场调查取证,目前已经认定属于安全生产事故,似乎违规操作。

  家人:死亡原因疑点重重

  然而施雪梅的家属对此解释并不认同。“到底是谁违规操作造成的?为什么事发后不及时通知家属?”周海波对此提出了质疑,“为什么我们家属没有看到有关部门对事故的调查报告?为什么未经家属同意,就将其送往殡仪馆?为什么厂方提出私了?”据施雪梅家属介绍,他们曾经多次要求厂方出示抢救病历和医疗发票,但厂方均以种种理由推脱。

  对于家属们提出的质疑,杨福基主任仅表示,事故发生后救人要紧,所以未能及时通知家属。

  由于厂方迟迟未能对以上行为作出合理的解释,前天上午,家属们聚集在该公司门口,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出面解释。“我们家属要求,公司要对我妈妈的死因作出合理解释。”周海波对此十分不满,“厂方这样做,到底想隐瞒什么?”

  安监局:事故原因在调查

  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安监部门会同警方和街道方面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目前尚未有调查结果。

  “这件事情正在调查,怎么会有书面调查报告出来呢?”据其介绍,事故发生当晚,安监和警方就赶到现场调查,并多次组织厂方和家属协商解决此事。

  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处理中。快报记者高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