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博会上各路专家为上海世博会出谋划策数字世博助推城市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陈惟报道

  本报讯没有信息化的强大动力和技术保障,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不可想象,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工博会论坛“信息化与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上,各路专家共谋数字世博。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周禹鹏出席并致辞。

  奚国华表示,上海世博会的数字化建设是政府、运营企业、设备厂商、研发机构等社会各方面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关键是如何把握技术和业务发展的趋势,展示最前沿、最尖端的新技术,使2010年的上海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同时应用先进成熟的新业务,增进世博会的信息化体验,促进城市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以更加有效的方式、更加低廉的成本向老百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周禹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上海信息化迅猛发展,在整合公共资源、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上海坐拥全球最大的城域有线电视网,同时是全球国际光缆登陆地和无线通信设施最密集的城市之一,将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重要的通信枢纽城市之一。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全面展示上海城市信息化成果和水平的舞台,也必将成为加速城市信息化建设的助推器。

  据预测,在筹办世博期间,世博园及组织者软、硬件环境的建设,包含了对通信基础设施、计算机系统、网络设备、系统软件的巨大需求,对全球拥有领先技术的供应商具有极大的吸引力。世博的核心业务系统建设将为国内,特别是上海本地的应用软件开发商提供机会。而世博信息化的复杂性在对系统集成提出了苛刻要求的同时,也提供了充足的发展机会。同样,对世博信息化建设的监理、第三方测试、项目管理等项目也都将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世博局副局长黄耀诚透露,到了2010年,世博会官方网站世博网还将成为远程虚拟展示的平台,成为一座永不闭幕的“数字世博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