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医生师资培训班在云南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58 云南日报

  昨日,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医生师资培训班在我省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视力和肢体专业的62名省级师资,将在我省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

  据介绍,此次抽样调查采用按常住人口登记的原则,目的是通过调查,掌握全国和各省市区各类残疾人的数量、结构、地区分布、致残原因、家庭状况及其康复、教育、劳动就业和参与社会生活等情况,为国家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及有关残疾人的法律法规
、政策和规划提供可靠的依据,促进残疾人事业与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

  调查将从明年4月1日零时开始,并持续到5月底。从6月开始,将对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和研究。此次调查涉及全国735个县,约3000个乡、镇、街道的260万人。

  此次调查采取全国统一标准,因此要进行调查前的严格培训。昨日开始在我省培训的是视力和肢体两个专业的医师,其中每个专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选派1名具有10年以上相关临床经验、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医师。培训后,他们将回到本省,负责本省级和各县级调查队医师的培训工作。 胡建芳(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