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乌海市全部关停辖区内所有小型焦化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09 云南日报
内蒙乌海市全部关停辖区内所有小型焦化企业

被淘汰的焦化企业生产设备爆破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5日电(罗兵)5日10时左右,记者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南区西来峰工业园区看到,年产15万吨的乌海市海融焦化有限公司已全部停产,工人们正顶着狂风忙着拆除该企业的生产设备。11时,乌海市环保局局长胡雪峰正式宣布,乌海市已全部关停了辖区内所有20万吨以下焦化企业。

  根据环保总局、发改委等四部委《关于晋陕蒙宁有关地区电石铁合金焦炭等行业清
理整顿要求的通知》和自治区政府要求关停取缔20万吨以下焦化企业的决定,乌海市清理整顿和关闭20万吨焦化企业工作应于5月31日前全部完成。但乌海市仍有16户钉子户未关闭,为此监察部、环保总局先后两次派人到乌海市督查落实关停取缔工作。乌海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区制定紧急关停取缔方案,确保剩余的16户焦化企业于11月5日17时前完成关闭工作。

  同时,乌海市还要求各区政府对前一阶段已关闭的焦炉和本次关闭的焦炉,要按规定彻底废毁设备,炸毁焦炉烟囱,恢复地貌。拆除的设备不得向外转移和扩散。

  内蒙古乌海市现有焦化企业普遍存在工艺落后、规模小、未达到设计审批要求、污染严重等问题。此次清理整顿工作不仅有利于乌海市的环境治理,而且对于乌海市今后优化产业结构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