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叉戟"飞机可能在温拍卖 据称曾是首长座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32 温州新闻网

  

三叉戟

  同批引进的、编号为“50050 ”的“三叉戟”飞机主体。

  

三叉戟

  编号“50050 ”飞机的内部。

  温州网讯 昨天,安徽东方拍卖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经过一段时间准备,编号“2207 ”、曾长期作为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座机的“三叉戟”飞机将面向社会拍卖,拍卖地点可能选择在民营经济发达的温州或浙江其他地方。据有关方面透露,拟拍卖的这架“三叉戟”估计参考价是150万元至200万元。

  据了解,该架“三叉戟”飞机是别号“空中美男子”的系列机型之一,是上世纪60年代我国从英国进口、也是中国从国外引进的第一批三架专用大型喷气式客机之一。该机身长近40米,连机翼宽近30米,飞行高度可达12000 米,时速900至1000 公里,因此被称为“空中美男子”。

  同批引进的另外两架“三叉戟”,一架编号为“50050 ”,于2003年10月在合肥进行拍卖,起拍价为88万元,后被一公司以127万元拍得,该机被装饰成一个茶馆;另一架则在当年随林彪出逃时坠毁。

  我国购入“三叉戟”飞机后,遂对其进行了改装,长期作为国家领导人的座机。拟拍卖的这架“三叉戟”也有不少故事,党和国家领导人除毛泽东、刘少奇、朱德等少数人外,其他中央首长均乘坐过,其中周恩来和邓小平乘坐的次数最多。“2207 ”还曾担任过多个国家元首到我国访问时的接送任务。

  该机于上世纪末退役,经处理后,一直停放于中国军事博物馆院内。目前该机外观仍很整齐。(记者 黄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