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吁关爱藏羚羊反对盗猎 两名青年骑行东南亚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45 桂龙新闻网

  为呼吁人们关爱藏羚羊,反对盗猎行为,两青年自发组织了“绿色环保单车行”活动,骑自行车从西部拉萨出发,要游遍东南亚沿途进行宣传活动。

  11月5日,这两个青年来到南宁,南宁近百名自行车爱好者为他俩壮行。

  这两位青年分别来自浙江和新疆,一个多月前他们从拉萨出发,途经昆明来到南宁
,准备要骑车穿过越南、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最后到达尼泊尔,行程共计7000公里,预计行程将持续花4个月左右。车队成员刘佳瑜告诉记者,他们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单车骑行,在所到之处进行宣传呼吁,发放宣传资料,希望人们行动起来,关心、保护藏羚羊,打击盗猎行为。

  据了解,这两个人均是骑自行车旅行的“发烧友”,其中李水清自1996年开始骑车出游,并于今年4月顺利完成了环游中国的骑行。刘佳瑜在大学期间就开始自费旅行或骑行,两年内足迹已遍及中国和东南亚地区。

  当天,南宁近百名自行车爱好者敲锣打鼓为他们送行,之后把他们送到大沙田广场,挥手道别,南宁一位自行车手将“护送”他们到达东兴,并为他们办理相关出国手续,以表达对这两位勇士的敬意。

  来源:新华广西选稿:梁凯昌作者:罗荣华 潘登 韦香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