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昨开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昨开赛(图)

  省市领导和王军霞、纪政一起领跑。(记者王晓林摄)本报讯(记者孙卫)2005年“安利杯”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昨天在西安南门城墙上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市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东方神鹿”王军霞和“东方羚羊”纪政两位中国田径名将在比赛中领跑。

  昨天清晨8时10分,古城的气温只有10℃左右,但南门城墙上却一片“热气腾腾”。1258名国内外选手身着运动服开始了马拉松比赛。许多国内外游客也投入其中,体验了一下在城墙上跑步的乐趣。经过激烈角逐,不同组别的20个项目的冠军各归其主。

  城墙马拉松赛于1993年创办,已成功举办了10届,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运动员参赛。今年的比赛共有1258人参赛,其中有外国选手516人,参赛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比赛新意不少,一是城墙已全线贯通,全长13.74公里的城墙为比赛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二是在项目设置上,除设5公里和半程马拉松外,还首次设立13.7公里(环城墙一周)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