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岛内媒体批陈水扁对手下重臣姑息养奸自作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湾《联合晚报》5日一篇评论认为, 对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的“重臣”陈哲男的种种争议,陈水扁过去不仅连吭都不吭一声,还出面为其背书,屡屡力保。事后看来,陈水扁对待陈哲男,简直只有“姑息”两字。

  文章说,近几年来,外界对陈哲男始终有挥之不去的疑虑,陈哲男躲在“总统府”角落里贪婪啮啃,弊情一件件曝光,捅出这么多漏子,用他的陈水扁痛心震怒,但成也阿哲
、败也阿哲,阿扁恐怕也只能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大发雷霆吧!

  外界对陈哲男疑虑一长串:陈哲男夫妇公仆9年身家逾亿;担任“总统府”副秘书长前两年,财富累积,单外币存款就逾美金39万,

股票总值从01年申报的882万多元,暴增到1,786万;被指在苏惠珍委托下,关说银行团共同联贷给新瑞都公司;被指介入太平洋SOGO百货经营权争夺战,且曾在2002年接见太平洋建设总裁章民强父子,一次在“总统府”,二次在餐厅,即所谓的“总统府水饺案”。

  这些都还只是缠绕在陈哲男身上风风雨雨的一小部分,要是详列陈哲男所有该质疑、该追查的案件,恐怕出本专书也写不完。但身为陈哲男大老板的陈水扁,则仅在去年“大选”前,为“水饺案”一事,把陈哲男叫进办公室,当面质问陈哲男有没有这回事,陈哲男一句“保证没有”,陈水扁事后逢人即说:“他都发誓他没有了,我也只能相信他。”

  看得出来陈水扁有多“挺”陈哲男了吧。社会问题丛生,老百姓常问,为什么贩夫走卒都知道罪犯在哪,就警察不知道。这项质疑同样可以套在陈水扁与陈哲男身上,为什么一干人等全耳闻了陈哲男充满争议之处,就陈水扁始终视而不见。

  文章说,对于陈水扁令人费解的用人哲学,大概只有几种解释。政坛上,老板会重用几种人,一种是头脑聪明,没有个人野心,对扁而言,如马永成;另一种是手腕高明,可协助老板游走在灰色地带,替老板出面做人情、拉关系,不出事则已,出了事,老板也可以轻易撇清都是个人行为,阿扁不是不知道,就是不知情,火烧到“总统府”之后,陈水扁只能震怒、痛心。对扁而言,此人恐怕非陈哲男莫属。

  文章最后问道,陈哲男被陈水扁延揽入市府团队后,一路担重要僚属达十余年,其间少有人像这般汲汲营营,却又自毁前程,甚且,几乎把整个“绿营”给拖下水,但仔细想想,又是谁赋予他如此通天本领,谁在姑息养奸?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