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辽宁组织武警官兵扑杀黑山禽流感疫区家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黑山11月6日电 (记者任鹏飞、姚剑峰) 辽宁省锦州市人民政府5日晚公布,辽宁省已经从5日16时开始,组织武警官兵和相关技术人员,对锦州市黑山县禽流感疫区内的家禽进行强制扑杀。

  据锦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运文介绍,5日,黑山县委、县政府还组织了1600名县乡干部,深入疫区开展工作。同时,锦州市100名机关干部深入疫区,协助黑山县机关干部搞好
宣传、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和稳定工作。目前,黑山禽流感疫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正常,物价稳定。

  为确保黑山

禽流感疫区群众的身体健康,锦州市100名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健康体检和免疫接种工作,加强水源消毒,指导禽粪便、鸡舍、垫料和用具的消毒,防止人禽交叉感染。并增派100名公安干警严格对疫区进行封锁,严禁禽类及禽产品流入和流出,加强对过往行人和车辆的消毒、检疫工作,彻底做好无害化处理,搞好受威胁区以外的强制免疫。

  锦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杜金奎说,目前,黑山县已经购入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1085万毫升,确保所有家禽免疫率达到100%,做到一禽不漏,确保无疫区家禽全部处于免疫保护状态。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和农业部专家,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及辽宁省和锦州市的有关领导已到黑山组织部署禽流感疫区的防控工作。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