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方大雾天气结束 南方大部将出现阴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过去三天(3~5日)笼罩在东北地区西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地区的大雾天气已于昨天晚上相继结束。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三天北方地区将无明显大雾天气。今天早晨南方大部地区出现了轻雾,其中安徽中南部、江苏中部、广西西南部、云南中南部等地出现了大雾。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地区的雾的范围会明显缩小,强度减弱,在广西西南部以及云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

  受冷空气的影响,过去两天北方地区先后出现了4~6级偏北风,其中内蒙古中部的风力有6~7级并出现了扬沙局地沙尘暴天气。昨天夜间,青海东部、甘肃东部和南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山西、河北大部、山东西部、吉林西部、辽宁中西部的最低气温下降了6~9℃,其中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的降温达10~12℃,内蒙古中部地区的降温幅度达13~15℃。今天上午冷空气前锋位于江南北部一带,预计它将继续东移南下,未来一两天将影响南方地区,上述地区将有4级左右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6℃。

  受该股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两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的气温将下降8~12℃,局部地区可超过12℃。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多阴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6日08时到7日08时,新疆北部的偏北地区、青藏高原东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以及吉林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江南、华南北部、贵州、四川东南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明天早晨广西西南部以及云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华北北部、内蒙古东部、黄淮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或偏西风,江南将有4级偏北风,中国东部海区有5~7级偏北风。

  7日08时到8日08时,新疆北部的偏北地区、青藏高原东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以及贵州、云南南部、四川盆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中国东部海区以及南海北部有5~7级大风。

  8日08时到9日08时,新疆北部的偏北地区、青藏高原东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大部、华南北部以及云南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有4~5级西北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