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上失火 女生欲跳楼求生 楼下救援 众人劝两人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尤歆飞记者吴强特约通讯员王爱东)浓烟滚滚,两名女生险些被逼跳楼,所幸获救。昨晚,位于莲花路的上海戏剧学院分校内一幢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

  迫于大火试图跳楼

  昨晚9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大楼起火部位被熏得一片漆黑。消防队员已将楼
内一度被困的两名女生救出。

  据隔壁宿舍楼的几位女学生介绍:昨晚8时许,她们在寝室中听到有人大喊“救火”,跑出去看到起火大楼6楼的窗户内冒出浓烟,并伴有火光。有两名女生站在6楼阳台上大声呼救。或许是迫于火势,其中一名女生爬到空调机外壳上,作势准备下跳,而另一名女生则撕扯自己的被单,扎成绳子,试图借此下滑。

  师生劝阻消防救人

  见到她们孤注一掷的举动,楼下师生大声劝阻,要她们保持冷静。随后,4辆消防车赶到。消防队员救下两名女生。约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据了解,被困女生是舞蹈系3年级的学生。当时她们闻到隔壁传来呛人烟味,开门后大吃一惊:浓烟充斥了走廊,完全封锁了出路。无奈之下,她们只能逃到阳台上呼救。

  隐患暴露校方善后

  初步估计事故由学生违章使用电器引起。但现场也有学生表示,宿舍楼一个楼面两个单元,每个单元4间房间,内部通道过于狭窄,“一旦发生险情较难自救”。事故发生后,该楼女生被疏散至教学楼,校方十分重视,对学生进行情绪安抚和安全教育工作,并帮助学生安顿好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