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台湾研究生发动连署签名抗议当局打压TVB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31 海峡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研究生联谊会30多名研究生,昨日集结抗议当局打压有线电视台TVBS,同时发动连署签名活动,表达捍卫言论自由的诉求。

  台湾研究生联谊会总召集人朱荣彬指出,TVBS因持续揭发弊案,遭当局打压,如同“灭媒体之口”,当局公然侵害人民权利,压迫为台湾人民监督当局、担任人民喉舌的新闻媒体,让青年学生感到不满,因此在网络上串连发起抗议活动,希望当局停止打压言论自由。
短短一天就召集30多名同学参与抗议活动,4日起也持续发动青年学生连署签名。

  东吴大学政治研究所学生陈克威指出,TVBS8月通过频道换证,但近日揭发当局多项弊案,却遭当局怀疑资金结构不合法,将撤除TVBS执照,这样的说法相当离谱。

  政治大学政治系学生林薇薇也表示,法律规定人民有言论自由,只不过一个有百万收视群的节目,播放一张黑金铁证照片,当局就祭出吊销执照的大刀,扬言使频道停播,如此情况下的台湾“还有言论自由存在吗”?

  报道中说,这场抗议活动进行时,吸引不少路人参与,活动现场也发起连署签名,台湾研究生联谊会表示,8日将把学生连署送到“立法院”请愿,要求当局正视言论自由问题。

  台“驻美代表”:

  美“关切”TVBS

  台湾“新闻局”要调查TVBS电视台资金来源风波,被外电批评为报复举动。台“驻美代表”李大维证实,台湾当局已经训令“驻外”单位对美提出说帖。李大维说,美国对此非常关切,而他也忠实传达华盛顿的立场。

  李大维称,他已接获台湾当局训令,向美提出解释以及澄清。李大维说,解释的内容是根据陈水扁以及“行政院长”谢长廷的指示。

  姚文智认定

  TVBS实质违法

  TVBS电视台4日在“新闻局”设定的最后期限,就该公司股权结构是否符合“卫星广播电视法”,派专人将回函送达“新闻局”。“新闻局”初步认定,TVBS为百分之百外资,实质违法。

  “新闻局长”姚文智并认为,TVBS的回函疑点重重,将在下周确定处理方向。

  TVBS则回应说,他们函复“新闻局”的资料,对“新闻局”的疑问都有详细说明,基于对“新闻局”的尊重,TVBS不再做任何回应。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