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阳能或将照亮鹏城夜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59 深圳晚报

  国内惟一的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基地落户深圳

  太阳能或将照亮鹏城夜空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不用220V电源,红绿灯也能正常工作,路灯也能夜夜发光,霓虹灯依然闪烁美丽……这一切都是太阳能的功劳。昨天,随着国家惟一的光伏系统工程研究
中心教育部光伏能源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基地签字落户深圳,太阳能带给城市的用电变化将变得有目共睹。

  昨天上午,深圳市光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正式签约,共同建设光伏系统高新技术产品产业化基地。合肥工业大学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是教育部在该校设立的重点工程研究中心,也是国内目前惟一的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该产业基地在深圳建成后,有望成为我国惟一以光伏系统技术为主的科研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据该工程研究中心专家介绍,他们已经成功地掌握了太阳能发电技术,对太阳能红绿灯、路灯、庭院灯、草坪灯、霓虹灯、地下水灯、灯光喷泉、广告灯箱、书报亭、施工区标志等一大批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产品开发转化工作也已经完成。深圳基地的建设,将使太阳能发电产品迅速推向市场。

  深圳市光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数据显示,用太阳能比其他能源节省80%的能耗,只要用电的地方都可用太阳能替代,不方便用电的地方太阳能也能用,因此,对于缺电的深圳来说,太阳能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补充。目前合肥市已建成数条太阳能路灯街,效果很好,如果将来深圳市的路灯、红绿灯等全部用上太阳能,可能成为鹏城街头一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