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方人物周刊》四川人专题 > 正文

四川进入“中国最美的地方”之风景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5:28 南方人物周刊

  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国家地理》主办四川共9处入选,与新疆﹑西藏一起进入全国各省市“前三强”。

 中国最美名录  四川入围名录  所在地址  备注
 中国最美10大名山
(四川占3个)
  “蜀山之王”——贡嘎山(海拔7556米)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泸定﹑石棉3县境内  贡嘎山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的过渡地带,主峰海拔7556米,为蜀山之王,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高峰之一。
 稻城三神山(“最后的香格里拉”)  稻城神峰即亚丁三雪山(仙乃日、夏诺多吉、央迈勇)  史料记载,稻城神峰在世界佛教24圣地中排名第11位
 峨眉山(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  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和佛教名山;是中国国家级山岳型风景名胜。  1996年12月6日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最美6大冰川  海螺沟冰川(世界上仅存的低海拔冰川之一)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区泸定县内.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泸定县境内的“蜀山之王”贡嘎山东坡)  海螺沟是亚洲最东低海拔现代冰川发现地,海拔2850米。
 *中国最美6大沼泽湿地  川北若尔盖县(注:为四川与甘肃交界处共有,未列入9强之名单.如果算上,那么四川“中国最美”则为10处.)  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境内与甘肃交界处  若尔盖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地带,地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北部。
 中国最美6大瀑布  诺日朗瀑布  四川阿坝九寨沟  迄今为止在我国发现的最宽的钙华瀑布。“诺日朗”藏语中指男神,也是伟岸高大的意思。
 中国最美10大森林  蜀南竹海  四川宜宾(位于四川宜宾蜀南竹海风景区)  宜宾长宁、江安两县之间.有蜀南竹海天下翠之称。
 中国最美6大草原  川西高寒草原    
 中国最美10大峡谷  大渡河金口大峡谷  四川雅安市汉源县(大渡河大峡谷西起雅安市汉源县乌斯河,东至乐山市金口河,全长约30公里)  世界第一大峡谷———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谷深是2133米,大渡河大峡谷的谷深远远超过它。.
 中国最美6大古镇古村  四川丹巴藏寨    
    注:没有算省与省交界处共有的。其他省市,新疆15处,西藏10处,云南8处,重庆2处。感谢网友董杭旗整理

  相关专题:《南方人物周刊》四川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