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6根钢轨短路棒被盗 13号线缓行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2:0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林文龙) 昨天清晨,地铁13号线6根钢轨短路棒被盗,导致列车非正常运营近3个小时。

  昨天早上7时30分左右,乘客王先生打算从西直门乘坐13号线地铁前往上地,“已经等了10多分钟,还不见来车,平时早就来了。”王先生说,候车的乘客挤满了站台。

  西直门站一位工作人员说,昨天凌晨5时05分左右,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北京大钟寺站与知春路站之间有6根钢轨短路棒被盗,所以地铁车辆的发车间隔时间也由原来的高峰时段8分钟,延长至10-15分钟。

  地铁13号线车辆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短路棒是种信号设备,被盗后导致该区段相应的信号灯显示红灯,原来用“自动闭塞”方式运行的列车无法正常行驶。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们被迫启用站间电话闭塞方式,司机在运营时要目测信号灯的状况,遇信号灯显示红灯时,由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调度驾驶员继续通行,从而使列车运行速度减慢、运行间隔拉长。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经抢修,昨天上午8时15分左右,13号线地铁列车运行基本恢复正常。这位工作人员说,地铁13号线首班车发车时间为早上5时25分,因短路棒被盗,非正常运行近3小时。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