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瓮安居民采食野生菌6人中毒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8:33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11月4日凌晨,因误食有毒野生菌,数天后毒性才剧烈发作的瓮安县岚关乡农民李高强等4人,经县卫生、疾控等有关部门护送到黔南州人民医院全力抢救,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介绍,10月27日下午,在瓮安县岚关乡修建乡村公路的李高强、刘小株等5个农民从山上采集了一些野生菌,回到食堂煮了一锅,大家高兴地一边品尝山珍,一边喝着小酒。不一
会儿,附近煤矿老板龚高祥开车路过此地,李高强等人邀请龚高祥入席,随后,龚与他们一起喝酒吃野生菌。

  饭后,龚回家于10月28日凌晨就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随即到

医院治疗,但病情却一直没有多大好转。11月2日,刘小株和其工友突然毒性发作来不及抢救而在家中死亡。同日,李高强的身体也反应强烈,被家人送到瓮安县民康医院抢救,生命垂危,其家属认为医治无望,于3日上午将李高强送回家准备料理后事。

  当日,瓮安民康医院立即将此事向县卫生局报告,县委县政府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县卫生、疾控中心、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联合组成抢救调查组,对李高强、龚高祥等4个当事人展开调查取样并护送他们到瓮安县中医院和黔南州人民医院治疗。目前,4个病人病情较稳定,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处理之中。

  11月5日,记者采访了参加救治中毒病人的瓮安民康医院的胡医生,据其介绍,这6个人吃的野生菌的毒性潜伏期较长,其毒性也较大。所以导致事发数天才出现2人死亡4人病情加重的悲剧。

  作者:文隽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