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球大使馆3天就停业 月球土地证变空头支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自前天本报报道后,读者纷纷致电本报表示关注,其中最为焦急的还是已经购买了月球土地的读者。“我买了一英亩月球土地刚送人,没想到这么快就停业了,那我送给朋友的证书岂不是成了空头支票?”读者刘先生说。

  美国人售卖月球土地 称政府开发月球需与其协商

  美国Lunarem-bassy公司月球大使馆的行政总裁丹尼斯·霍普,来京为大中华区月球大使馆举行开盘仪式,宣布从今天起月球土地在中国可正式出售。

  本月上旬,北京月球村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在朝阳区建起了月球大使馆,并以出售月球土地为自己的经营项目。朝阳工商局对其检查后表示,该公司是合法注册的,但无法断定出售月球土地是否可行。

  月球大使馆卖土地续:北京工商尚未确定合法性

  北京一家自称“月球大使馆”的公司出售月球土地,顾客花298元就能获得6亩多的月球土地。昨天,朝阳工商分局对该公司经营方式展开调查,以确认其行为的合法性。

  该公司注册名称为北京月球村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对外称“大中华区月球大使馆”,主要经营太空旅游和月球开发,销售月球土地是其主要项目。工商注册信息显示,该公司为 内资企业,9月5日完成注册,注册资本1000万元,目前实缴10万元,法人代表叫佟晶晶。该公司计划本月正式营业。

  返回国内频道

  对此,“月球大使馆”首席执行官李捷解释说,虽然目前停业,但售出的土地依然有效,顾客购买月球土地后将拥有月球土地的所有权、使用权以及土地以上及地下3公里以内的矿物产权。当记者将李捷的回答告知刘先生时,刘先生苦笑着说,以前他还以为月球土地能带来经济效益,但现在觉得其实这从头到尾就是一张空头支票。

  相对于顾客的惊慌,“月球大使馆”现有的10名员工的命运也成了读者关心的话题。“他们不会失业。我正在筹备戒烟帮助中心,他们将继续留任。”李捷说。而不少员工也表示目前没有离开的打算,虽然他们对李捷的戒烟帮助计划毫不了解。

  不少读者说,“月球大使馆”悄然停业,早在自己的意料之中。“卖月球土地本来就是哗众取宠的事情,现在停业了,可谓是众望所归,省得有消费者真上了这个天文玩笑的当。”一位网友在论坛中留言。

  新闻回放

  11月4日,“月球大使馆”首席执行官透露,“月球大使馆”已经停业,自己目前深陷资金周转危机,为了支付员工工资和其他开支,他已经当了自己的跑车,住房也现在寻找买家。他的下一步计划想把“月球大使馆”改成戒烟帮助中心。据了解,“月球大使馆”在开盘3天后就停业了,工商部门也以涉嫌投机倒把扣留了该公司财物。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