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爱心暖流涌进特困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36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真情送到家中,关爱融入心灵。随着天气一天天变冷,市民的取暖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于那些条件比较好、家中有取暖设备的家庭来说,取暖已不再是什么难心事,但对于那些囊中羞涩、没有取暖设备,连过冬盖的棉被都有困难的贫困家庭来说,能否顺利过冬却是一件很奢侈、遥不可及的事……为了能让兰州市的广大特困家庭过上一个暖冬,从11月7日起,本报推出“爱在冬季———向贫困家庭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特困家庭顺利渡过“难关”。

  据了解,目前兰州市享受城市低保政策的特困家庭就有5万多户、12万余人。其中城关区特困家庭就有1.6万户、3.8万人。城关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政府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低保对象的发放和救济,但都是杯水车薪。在有些特困家庭里,不仅没有暖气,连盖的被子都存在问题———往往是几口人合盖一床被子。

  如果你是大型企业,或是社会团体;如果你是私营业主,或者是普通市民,只要你们都是富有爱心的人,你们一定会担忧那些还生活在贫困状态的特困家庭吧,你们也一定希望他们能够顺顺利利地过上一个没有寒意的冬天吧。只要你们有这颗爱心,不论是捐款还是捐物,都凝聚着你们对特困家庭的一片爱心,受捐助的特困家庭会对你们的善举表示万分的感谢。

  为了使此次活动有效地开展下去,本报将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根据所筹款项和所捐物品的多少,给确定的资助对象送去过冬的一份生活必需品。

  此次受捐助的特困家庭,主要面对享受低保的贫困户,破产、困难企业的下岗职工,残疾人家庭等。

  为了方便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活动期间,本报开通捐助热线接受捐助单位及个人的捐助和咨询。

  捐助热线:8484105 13919083042

  作者:晚报记者李建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